脸上的小疙瘩越来越多,越来越痒,是激素脸吗?

妹子们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经历,只要脸上一有些什么小疙瘩,就觉得它们是痘痘、粉刺或者闭口?或者有的妹子还知道也许是脂肪粒。有的小疙瘩长了之后会自行消失,而有的患者长了小疙瘩却越来越多,越来越痒。此时就要提高警惕了,有可能是激素脸的症状。

如果怀疑自己是激素脸,可以简单判断:

从症状诊断:

激素脸在使用激素的皮肤上出现红斑、丘疹、干燥脱屑、萎缩、萎缩纹、毛细血管扩张、紫癜、痤疮、色素沉着异常、酒渣鼻样皮炎、口周皮炎、光过敏、多毛、不易辩认的癣,鱼鳞病样变化等继发症状。

从使用的外用产品诊断:

①有过间断或连续使用激素药膏的经历,且使用的时间超过2周以上。

②在美容院做过美白去斑、嫩肤、脱敏等美容项目,且感觉效果特别好。

③有过外用去斑美白、去痘、脱敏化妆品的经历,且感觉效果特别好。

如果脸上的痘痘越长越多,越来越痒,并且反反复复就要回忆一下是否用过激素药膏,是否用过一些速效的祛痘,祛斑,美白等功效型产品。如果有用过,就是属于典型的激素脸症状。之所以出现激素脸症状,就是因为外用过的产品中含有糖皮质激素成分,糖皮质激素对皮肤分裂有抑制作用,长期使用,会抑制细胞的分裂,尤其是皮肤的角质层,受到抑制后只有老化的细胞不断脱落,没有新细胞顶替老细胞的位置,皮肤会变得越来越薄,越来越来越敏感,从而引发各种肌肤问题,最常见的便是泛红、瘙痒、脱皮、刺痛、痘痘、疹子等类似过敏的激素依赖性皮炎、激素脸症状。

确诊激素脸之后,不是治疗而是要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外用的药膏,化妆护肤品,每天保持素颜,以温水洁面,并且每次洗脸的时间不宜过长,每天清洁面部皮肤次数不要过多。因肌肤无法有效锁水,所以可以用矿泉水用喷雾喷脸,保持肌肤的水润。戒断外用产品的使用目的是为了避免外界对受损肌肤的继续刺激,再进行对症的治疗。

END

原创文章,作者:mgjf03,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://www.minganjifu.com/13952.html

联系我们

微信QQ同号
270919459

在线咨询: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邮件:minganjifu@qq.com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六,8:30-17:30,节假日休息

QR code
×
订阅图标按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