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化妆,不能敷面膜,一用就肿,脸特别红痒,起粉刺,是激素脸吗?

爱美是女人的天性,而面部皮肤更是人们最在意的问题,一旦出现一些风吹草动、一些小瑕疵都会让人大呼难受。甚至有的时候不能化妆、不能敷面膜,一用就肿,起粉刺,类似过敏。那么,此时出现的不适真的是过敏吗?有没有可能是激素脸?

使用化妆品之后面部皮肤出现过敏等情况是怎么回事呢?

1、刚用完某种化妆品,使用部位发痒、刺疼

如果使用某种化妆品后出现使用部位发痒或刺痛明显,说明刚才使用的化妆品内所含成分破坏了皮肤屏障。一般祛斑、除臭、脱毛类等产品中的香料容易引起这种刺激,医学中称为“刺激性接触皮炎”。

2、使用几天后,皮肤出现发红、刺痛、水疱等情况,甚至范围逐渐扩散

这类情况是由于化妆品内的某些成分让身体出现过敏反应。若个人对普通的化妆品或护肤品中某些成分过敏,皮肤就有可能出现这样的反应,而其他人使用后无明显症状,那么前者可能为“变应性接触性皮炎”。

3、使用后第二天出现“爆痘痘”

由于化妆品内含有某些成分颗粒直接堵塞了毛孔,或刺激皮肤,加剧炎症情况,皮肤表面会突起类似痘痘的小包,这类情况称为“化妆品痤疮”。

4、使用后无反应,日晒后面部出现热辣感

这类情况主要发生于日晒(主要为夏天)后,主要原因为化妆品中某些光感性成分,如矿物油、对氨苯甲酸和唇膏中的荧光物质等,在阳光作用下会发生化学反应刺激皮肤,我们通常称为“化妆品光感性皮炎”。

5、使用速效产品出现“激素脸”

因为迷恋速效化妆品的出现,让皮肤快速变白,还水水嫩嫩的,但使用过多就容易造成“激素脸”的出现。这类人群一旦停用产品,皮肤就会出现红肿、瘙痒、刺痛,以及痘状的小包,使用其他产品也会使皮肤疼痛难忍,这类就是“激素脸”,也称“激素依懒性皮炎”。

使用化妆品为什么会导致激素脸呢?

能够导致激素脸发生的化妆品大多是含有糖皮质激素成分。糖皮质激素能让皮肤血管强烈收缩,同时抑制角质层蛋白质、脂类等物质的代谢,使皮肤变薄,看起来白皙、水嫩。但是,时间长了就会对激素产生依赖,当老的角质层剥落,又无新的角质层细胞补充,皮肤越来越薄,水分越来越少,屏障功能受损,对细菌、真菌,甚至日晒都失去抵抗力,有的人皮肤变薄,血丝越来越明显;有些人还会出现毛多、丘疹的症状。一旦停用,皮肤状况就会变差,最终造成激素依赖性皮炎,如果拖着不治或者乱治的话也会让皮损越来越严重。

对于激素脸症状,要准确认识,不要与普通皮炎混为一谈。治疗激素脸时,要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之后,正确用药。由于激素脸顽固易反复,还要树立强大的治疗决心,保持良好的心态,一定能早日恢复到健康的状态。

END

原创文章,作者:mgjf03,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://www.minganjifu.com/13598.html

联系我们

微信QQ同号
270919459

在线咨询: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邮件:minganjifu@qq.com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六,8:30-17:30,节假日休息

QR code
×
订阅图标按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