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部有皮炎擦药膏越来越严重,是激素依赖性皮炎吗?

面部皮炎是皮肤科门诊最常见的面部皮肤疾病,比如过敏、痤疮、玫瑰痤疮、化妆品皮炎、脂溢性皮炎等等,并且多数为女性患者。这些面部皮炎的共同特点是面部出现红斑、丘疹、脱屑,有时伴有敏感、瘙痒、灼热不适,有的在接受治疗之后病情减轻,但是有的却越来越严重。比如,擦药膏之后皮炎越来越严重,是怎么回事呢?是激素依赖性皮炎吗?

有很多的面部皮炎擦药膏之后变得严重了,并且对药膏产生了依赖性,用了就好一点,不用就变得严重了,出现这样的情况就是因为使用的药膏是激素药膏,大部分的面部皮炎已经演变成为激素依赖性皮炎。这是激素药膏中糖皮质激素成分具有抑制免疫反应、抗过敏、抗炎等作用,外用后能减轻充血和水肿,使瘙痒和皮损等临床症状迅速缓解,但是如果长时间大量大面积使用,时间一长便会对激素产生依赖,很容易引起皮肤萎缩、变薄、毛细血管扩张、色素斑,多毛、皮肤老化等不良反应,并且反反复复的复发,也就是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症状表现。

面部皮炎导致了激素依赖性皮炎治疗时可以分为三部分:第一解决激素问题,第二,解决激素依赖性问题,第三,解决皮炎损伤问题。

首先是激素的外用戒断使用,情况轻的患者直接戒断,皮肤会出现一定反应,但是不会很严重。严重的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可以阶段性戒断,不影响正常生活,也可以直接戒断激素的使用,皮肤的症状反应会强一些,但是对激素的依赖性会少一些。

其次是解决皮肤对激素的依赖性问题,将皮肤内沉积的激素分解排出,给皮肤逐步的排毒。

最后,皮肤内没有激素就没有依赖性,激素脸的症状就不会反复,从根本上解决激素依赖性皮炎的问题。最后是解决皮炎损伤问题,修复受损皮肤,让肌肤恢复健康常态。

在皮肤出现不适症状时候,切忌长时间大面积外用激素药膏,以免导致激素依赖性皮炎的问题,再确诊激素依赖性皮炎之后也不要再继续用激素药膏,激素只会加重激素皮炎

END

原创文章,作者:mgjf03,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://www.minganjifu.com/10657.html

联系我们

微信QQ同号
270919459

在线咨询: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邮件:minganjifu@qq.com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六,8:30-17:30,节假日休息

QR code
×
订阅图标按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