激素脸是怎么形成的?如何判断是不是激素脸?

有很多人在皮肤出现问题时,完全一头雾水——“这到底是过敏了还是皮炎?抹药膏能不能治好啊?万一抹了药膏又变成了激素脸可怎么办?”对于皮肤疾病的判断成了很多患者关注的问题,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如何判断你是不是激素脸!

在了解如何判断之前首先得知道激素脸是怎么引起的。

激素脸,也叫激素依赖性皮炎,由于长期外用激素药膏或是含激素的化妆品、护肤品导致的皮肤受损。

那么,激素依赖性皮炎在诊断过程中,需要注意哪些要点呢?下面将为大家一点一点的分析。

首先,有不少患者是在治疗其他皮肤病(湿疹、脂溢性皮炎、痤疮、酒渣鼻等)的过程中,由于长期使用了激素药膏而患上了激素依赖性皮炎,用于治疗皮肤病而使用药膏,其使用时间较长,一般都在3周以上。

正常皮肤在使用含有激素的产品超过两周后,激素就会对皮肤产生依赖性,继而出现反复性皮炎症状。

还有一些是长期在面部使用含有或暗含激素的化妆品,激素产品最明显的判断特征就是:使用上感觉皮肤状态特别好,一旦停用就立马“打回原形”。

在一次次的使用-停用-再次使用的过程中,一步步对激素产生了依赖,形成了依赖性皮炎。

激素脸是怎么形成的?如何判断是不是激素脸?

其次,根据症状进行判断,外用激素产品一段时间后,一旦停止使用,面部会出现潮红、、干燥、脱皮、发痒、刺痛、痘痘、丘疹、红血丝、色素沉着、肤色不均、多毛、肿胀、结痂流水等症状。

最后,根据对激素的“上瘾”程度判断,刚开始表现为使用某一产品,皮肤状态迅速变好,其实这时候已经产生了依赖,随着继续使用,变得越来越离不开某种产品,甚至加大使用剂量才能压制住皮肤的症状,这时的激素依赖性皮炎症状就比较严重了。

当确诊为激素依赖性皮炎之后,建议立即实行有效治疗,否则,运用无效治疗方法(激素、免疫抑制剂、偏方等)会让激素依赖性皮炎更加敏感,也会让皮肤炎症呈现越来越重的情况。

有效的诊断是确保能够进行安全、有效治疗的前提,在进行准确的诊断之后,如何进行准确的治疗,是能否达到最佳治疗效果的关键一步。

END

原创文章,作者:添加微信 mgjf120,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://www.minganjifu.com/10246.html

联系我们

微信QQ同号
270919459

在线咨询: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
邮件:minganjifu@qq.com

工作时间:周一至周六,8:30-17:30,节假日休息

QR code
×
订阅图标按钮